js333线路检测中心-Welcome

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2023年度公用房成本分担和普查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1日上午,2023年度公用房成本分担和普查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办公大楼403会议室召开。30多个教学科研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公用房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淑仙主持,副校长施国跃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首先,王淑仙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我校公用房资源整体情况,回顾了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开展五年来取得的成效,提出教学科研单位应根据各自学科特点,结合事业发展需求,在正确领会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本单位的公用房管理办法和成本分担方案,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最大程度地发挥公用房使用效能。她同时表示国资处将积极探寻公用房共享共用创新机制,不断调研完善、优化公用房配置标准,努力为院系做好服务保障支撑,助力学校产学研发展。

  会上,国资处副处长肖李敏就2022年度公用房成本分担和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2023年度公用房成本分担和普查的启动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布置。随后,财务处夏虹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学校的财务相关政策。


  施国跃副校长从“梳理房屋状况,挖潜提升房屋使用效能”、“服务教学科研,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保证基础用房,积极开拓校外资源”三个方面对我校公用房管理和成本分担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进行了总结和阐述。同时希望各单位在学校过紧日子的方针下,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对于现有用房进行合理规划,建立公用房管理的长效机制,互相借鉴公用房整改和管理的优秀经验,提升公用房的使用率。

  最后,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刘雪、教育学部金光耀、传播学院亓涛和外语学院陈恺进行了精彩的公用房管理员经验分享交流,5家具有代表性的院系分享了在公用房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实践历程,包括有效的空间管理技巧、如何制定和执行有效的公用房政策、如何通过巧妙的布置办公家具最大化地利用公用房资源、与师生建立积极互动关系的重要性等等。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交流,大家互相学习了诸多有用的经验,实用性颇高,不仅可提高管理效率,还可提升服务质量,从而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科研、学习环境。




Baidu
sogou